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 >>健康快讯
输入关键字:
美国每年3万人死于反式脂肪食物
2008-07-03 09:22:5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名厨师在纽约某意大利餐厅制作奶油卷。从7月1日起,纽约将成为美国首个禁用反式脂肪的城市。

       纽约禁售含反式脂肪酸食物

  美国纽约市7月1日起,禁止所有售卖食品的地方包括餐厅、快餐店、饼店等,使用会影响健康的反式脂肪,成为全美首个禁用反式脂肪的城市。

  这项规定的宽限期为3个月,从10月起所有违规店铺将被罚款约1.5万美元,快餐连锁店因此需要使用新配方制作食物。

   反式脂肪增加心脏病风险
            反式脂肪(TransFat)又名反式脂肪酸,是不饱和脂肪的一种。在植物油的氢化过程中,脂肪酸分子的结构会改变,形成反式脂肪。氢化了的油可延长保质期,也令食物更有口感,但反式脂肪会增加对健康有害的胆固醇,令罹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心脏病在人口1900万的纽约市正是头号健康杀手,使纽约成为美国“心脏病首都”。人们从饮食中摄取的反式脂肪主要来自以氢化植物油制作的油炸及烘焙食品。
 
  美国哈佛大学专家曾推测,美国每年约有3万个死亡病例与反式脂肪相关。

  棕榈油豆油作代替品

  以往,厨师靠用含反式脂肪的氢化植物油,制作松脆可口的饼。为了应付新条例,许多厨师已反复试验新配方,试用牛油、猪油、豆油、棕榈油等作代替品,希望制出色香味都和以前一样的食物。

  但并非所有店铺都找到新配方代替氢化植物油。全纽约最大的意大利甜品制作公司Ariola的总经理承认,用新配方制作的食物与以前的味道有些微分别,不过顾客如果不太熟悉以前的味道,应该不会察觉得到。

  当地著名饼店VillabatePasticceria抽除意大利麦包和曲奇饼中的反式脂肪成分后,接到顾客投诉食物在味道和质感方面都有转变。但有餐厅的饮食顾问表示,食物的味道问题已比他们预期小。

  虽然反式脂肪已被证实与心脏动脉疾病有关,不过有研究指出,氢化植物油的代替品如棕榈油,含大量饱和脂肪,对人体的坏影响可能和脱水植物油一样。针对这种情况,有饮食顾问指第二代低胆固醇油已经推出,希望将来吸引更多厨师选用。


  丹麦全国限制反式脂肪

  丹麦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限制反式脂肪的国家。2003年,丹麦通过一项法律,规定任何反式脂肪含量超过2%的食物都不符合规定。

  加拿大也从2005年起,在营养成分的标示中把反式脂肪酸作为标示对象。荷兰、瑞典、德国等国家在2003年之后的几年里,先后制定并推荐了食品中反式脂肪酸的限量,同时要求食品厂商将反式脂肪酸的含量添加到营养标签上。

   
   
【编辑:惠】 进入论坛】【打印本页】【关闭本窗
>>> 精彩图片推荐
卷心菜冷藏保鲜 维生素含量更高
卷心菜冷藏保鲜 维生素含量更高
先吃饭还是先喝汤?哪种方式较健康
先吃饭还是先喝汤?哪种方式较健康
别把孩子“假想伙伴”当假想敌
别把孩子“假想伙伴”当假想敌
王菲怀孕期间犯忌穿厚底波鞋
王菲怀孕期间犯忌穿厚底波鞋
>>> 相关新闻
2008-07-25湖南一医院为迎接检查劝产妇回家致胎儿死亡
2008-07-25一次CT放射量=500次普通X线照射
2008-07-24卫生部印发6种输入性传染病指南
2008-07-24潘高寿传统中药文化近日入选第二批“国遗”
2008-07-24研究显示:环境因素可能影响后代基因构成
 
整形课堂
09-11布兰妮教你如何打造性感丰唇(图)
09-11惊!好莱坞宝宝出生就整形(图)
09-1111位日本当红男星疑似整容(图)
09-11韩国明星遭遇“整容副作用”
09-11李英爱 美人下巴三种整形法(图)
09-09快速瘦腿吸脂整形攻略
更多
膳食护理
多吃水果能帮助解秋燥
多吃水果能帮助解秋燥
萝卜连皮带叶吃更营养
萝卜连皮带叶吃更营养
更多
新闻排行
“一见钟情”是相中了哪些容貌特点 08-29
十类超级旺夫帮家女人(图) 08-29
牛奶可补充损失的生殖液体!(图) 09-09
整形医生眼中的世界第一美乳(图) 08-28
怎么吃烧烤不会致癌 (图) 09-03
口交:甜蜜性生活重磅压轴戏(图) 08-21
同仁堂灵芝孢子粉真相 普通食品1盒卖980(图) 08-29
支招:女人需要从呻吟来开始前戏(图) 08-26
狐狸精媚功8法,男人全搞定(图) 09-03
6道菜养胸 罩杯日日UP (图) 08-25

南京厚建软件 LivCMS 内容管理系统http://www.hogesoft.com 授权用户:http://www.thmz.com